昨兒個,全世界每個人都在討論的應該就是據說非常猛,錯過要再等100年的全日蝕吧!

盧先對這次的日蝕非常關注,一早起床就覺得天狗已經開始在吃太陽了,直說天好暗啊

阿廢話!因為半夜下了一場大雨,跟日蝕才沒好關係好不好!!盧先真的想太多

本來我的態度是很冷淡的,畢竟身在赤道是沒法參與這場全球盛事的,更別說雨還在猛下,太陽根本沒露臉

要我專程去看轉播,總覺得這樣的行為好像有點那個....

結果盧先假借下大雨沒辦法出門上班,開了電視就坐下來看中央電視台的轉播了

看一看,我竟然也熱血了起來,我真是個單純的笨蛋啊*恨*

 

回到標題日蝕與熊貓,跳一下(阿 我好愛學人喔 科科科)

你們一定想日蝕跟熊貓有什麼關係,不瞞各位說,我也覺得這兩者沒有關係,甚至是不應該扯上關係的

但是啊但是,世界不是照著你我等正常人的想法在走的啊啊啊

(雖然我很想大聲宣言地球為什麼會轉跟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都是因為我!!)

這次日蝕中國據說是最好的觀測地,許多科學家紛紛帶著精密的設備前往中國觀測難得的日全蝕

央視對這次的日蝕自然也是相當看重,沿著長江流域就設了好幾個觀測點跟轉播現場

最妙的是四川的臥龍貓熊保護區竟然也派了記者跟轉播車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是我真的沒有很關心熊貓對於日蝕的反應,而且我想熊貓根本也沒把天狗放在眼底吧

終於到了月亮蓋住太陽的那一刻!!

只見工作人員異常興奮,聲音都高了八度。

可是主角大熊貓們三三兩兩或坐或躺,只顧著吃竹子,對於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採取完全無視的態度

記者看熊貓沒蝦米特別反應,想說沒有爆點,還去撥撩他,熊貓大哥只是懶懶翻個身子又繼續喀起了竹子

想不到記者先生還不死心,轉頭問了照顧大熊貓的保育員:

「你覺得這次熊貓的表現怎麼樣?」

 

 

 

 

這該怎麼說好呢...

「熊貓一點都不害怕,這次的表現我給5個燈!!」

 

 

如果我是保育員應該會這樣回答吧,不過真正的保育員完全愣住,一臉被突襲過後呆滞的表情

是的,我要說問出這種問題,真的就是一種突襲啊!!

台灣記者的素質如何大家是有目共睹,我開始懷疑,難道這是一種全球化的現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