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印度廟,有名的「加東叻沙」就在前方

叻沙是娘惹菜的代表之一。插播一下歷史課,娘惹(Naoya)指的是早期華人移民南洋與當地的馬來女子通婚後生下的女孩,至於男生則稱為巴巴(Baba),娘惹菜就是結合了中國的料理與馬來菜的料理方法。

這種東西沒吃過的真的很難跟你形容那個味道,不過我第一次吃就愛上這特別的味道,之前馬太跟賊賊來新加坡時試過,她們也很喜歡。朋友們,該是你們組團過來玩的時候了!!

  16.JPG 

就像走在台中到處都可以看到「正宗太陽餅」一樣,不用到加東也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招牌,大家都宣稱自己是正宗的加東叻沙,幸好我們有加東土生土長的導遊小姐帶我們去吃最正宗的那家。

其實也不能說是最正宗,導遊說了一段叻沙與房東的心酸史給我們聽。一開始在加東賣叻沙的是一對兄弟,生意一下子就成功了,就像所有的房東一樣,房客生意作起來後下一步就是漲店租,兄弟擋不願意支付不合理的店租,所以就搬到別的地方了。之後是一位女士Lucy租下原本的店面繼續賣叻沙,生意一樣很好,房東又使出漲價的老招數,Lucy女士一樣不願意受威脅,所以就捨棄舊有的店面,在同一條街的對面開店,至於房東把房子收回來後也開始賣起了叻沙。據導遊小姐說Lucy現在擁有5家店面,分別由自己跟丈夫、小孩來打理生意,家裡的每個人都是開BMW哩!我們去吃的就是Lucy女士的店。

至於一開始賣加東叻沙的兄弟檔,他們現在沒有自己的店面,都是開設在購物商場的Food Court裡面。

17.JPG 

牆上掛滿了老闆娘跟明星們的合照,可見這家店真的很紅

 19.JPG

濃濃的椰漿香味,再加上鮮蝦、蛤犡、魚餅、粗米粉,真的很好吃,不過我覺得我們Clementi裡面賣的叻沙味道似乎也差不了多少,以後應該不會特地來吃叻沙吧。

20.JPG

吃完叻沙,我們還繼續趕下一個吃的行程,去「金珠」吃粿粽。

金珠粿粽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當初李金珠女士為了幫忙家計,在自家門口大樹下,賣起了自製的粿粽,結果生意越來越好,賣到開起店面來了,現在已經擁有6家店面了。

21.JPG

店裡裝潢的很古色古香 

24.JPG

桌上已經放好了窩打、粿粽還有馬來粿在等我們囉

窩打是另一樣特別的小吃,用香蕉葉包裹著壓成片的魚絞肉,再用炭火烤,窩打也是新加坡少數不合我胃口的小吃之一....

25.JPG  

粿粽類似華人的肉粽,不同的是肉粽是以竹葉包,而粿粽是用香籣葉包裹;肉粽裡面多是放肥豬肉,粿粽的餡料則是豬肉碎還有冬瓜粒,再加上包含了桂皮、丁香、茴香、小茴香、芫荽子的特製五香粉調味,吃起來沒有肉粽的肥膩,入口反而有一股特別的甜味。不過肉粽跟粿粽我都喜歡!!

同桌有一個3、4歲左右的小女孩自己拿著叉子叉起粿粽,一口氣就吃了2個,也太會吃了吧,媽媽還命令哥哥把手上的半個讓給妹妹吃,小小孩吃那麼多糯米,晚上不會鬧肚子嗎?

26-1.JPG 

金珠的隔壁有一間很漂亮的店專門賣土生華人獨特的手工藝品及服飾,這次可惜沒時間去逛逛。聽說她們也有開課程教人煮娘惹料理,還有縫製土生華人別緻的珠珠鞋,下次一定還要再去玩!

 27-1.JPG

遊覽車接著又載我去們參觀Eurasian社區。

Eurasain,其實是European跟Asian兩個字的結合,跟字面意思相同,指的就是歐洲人與亞洲人的混血。通常是西方人譬如16世紀的西班牙、葡萄牙、17世紀時的荷蘭、英國、法國等國家到亞洲殖民時,與當地的女子所生的後代。而這些混血的後代又通常只與同樣是混血的人通婚及社交,因此Eurasian漸漸形容一個獨立的團體。

全世界只有二個國家承認Eurasian為一個獨立的種族,一個是馬來西亞,另一個就是新加坡。新加坡在1995年將Eurasian列為獨立的種族,Eurasian在各式的政府文件上終於可以不用勾選「Others」了,餐廳的老闆笑笑說出這段話。那微笑的背後應該也有很多心酸吧~

27.JPG

餐廳準備了三樣具代表性的Eurasian食物,分別是Prawn Bostador、Meaty Cutlets、 Curry Devil,因為前面已經吃太多東西了,所以我只拿了一盤跟Dr. Lo 分。

咖哩惡魔果然很邪惡,超級辣的,還好只拿了兩塊啊!那個蝦子真的好吃,蝦子很新鮮,口感彈牙,我吃了還想再去拿,就已經被拿光了,扼腕啊~~Meaty Cutlets則是牛絞肉跟馬鈴薯揉製而成,吃起來很有日本可樂餅的感覺,可惜當時我的肚子狀態實在太飽,不怎麼能接受澱粉類,不然應該會吃更多吧~

吃到這哩,我想眾團員們應該都很怕了,還好導遊宣布這是最後一餐了,呼~~(鬆一口氣),活動後還送我們一人一把摺疊傘(為何不一開始就拿給我們,太陽大的要命啊),有吃又有得拿,這種活動對小氣主婦來說真是太棒了!

 

p.s經過Dr. Lo勘誤之後,我搞錯了,承認Eurasian的兩個國家是馬來西亞跟新加坡!至於菲律賓雖然是全亞洲Eurasian最多的地方,而且Eurasian在殖民國家撤退後,取代其統治者的角色,但是並未將Eurasian列為獨立的種族。

有時候想想如果我是Dr. Lo,我也會被自己氣死,這是剛剛他糾正我的msn對話紀錄,完全是個欠揍!

=LsL= says:
妳的blog
=LsL= says:
亂寫
=LsL= says:
明明就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承認eurasian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是嗎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我以為是菲律賓
=LsL= says:
菲律賓很多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因為菲律賓說人口最多
=LsL= says:
可是還是others
=LsL= says:
所以那個人說還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比較好
=LsL= says:
因為可以不用填others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好 我改一下
=LsL= says:
馬是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所以只有馬來西亞跟菲律賓嗎
=LsL= says:
來亂的
=LsL= says:
白痴啊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哈哈哈
Phoebe(R)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遨遊 says:
打錯咩

p.s2又關於Eurasian,維基百科上有更詳細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ttp://en.wikipedia.org/wiki/Eurasian_(mixed_ances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