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過新加坡地鐵或公車的人應該都會感嘆,新加坡人真的是不讓位的。不只不讓位,還很       

會搶位置。有時候你明明看到眼前的座位有人下車,想說終於可以坐下了,這時也不能掉

以輕心,得堤防由其  他地方鑽過來的人,無視於你的存在,逕自坐下,那動作之俐落之敏

捷,你還得控制自己不拍手讚嘆一下。

其實位置被搶走了是無所謂,座位上本來就沒有寫我的名字。我最氣的是一堆年

輕人毫不在意的坐在博愛座上看報、打電玩,完全無視於眼前就有比他更需要座位

的人。

之前跟Dr. Lo搭地鐵就看到一個老阿媽抱著約1歲的 小孫女,小女孩想睡覺了,

連摟著阿媽的力氣都沒有,祖孫兩就站在博愛前座前方搖搖晃晃一整路。

那坐在博愛座的時髦小姐還好整以暇的的拿著她粉紅色NDSL猛打電玩,我雖生

氣,很想直接揪著她的長髮,把她拉起來,可是在別人的地盤上,也不好發飆。只

好列車每一到站就看有沒有人下車,再用第一段提到的方法,瞬間移動幫祖孫二人

組佔一個位置。

原來惻隱之心,並不是人皆有之的啊!

 

新加坡的報紙評論也常常討論年輕人不讓座的事情。可能因為這樣,最近情況似乎好

轉一點,慢慢也會看到也有年輕人讓位了。

但是昨天發生一件讓我傻眼的事,我坐在位置上看到一個老杯杯上車,我跟鄰座的

高壯男子同時起身要讓座,我還很欣慰,新加坡人也開始會讓座了啊。結果那人看

到我站起來竟然自己迅速又坐下去,還去拍老杯杯的手指示他過來我的位置坐,我

反正本來都要讓座了,站一下其實也沒差,只是這情況實在太好笑了,有人只有日

行半善的嗎?!老杯杯入座後,我趕快轉身背對他們,免的偷笑被他們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