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是一月初,馬太太約我去風櫃斗看梅花時照的,現在放上來,無非是想充一下版面,ㄟ,說溜嘴,沒有啦,無非是想讓大家看看我們國花有多美啦~

一月第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六,大家約好下班後一起去吃薑母鴨(題外話,忠明南路上那家薑母鴨真的好好吃喔,流口水ing),席間,熊嫂提到風櫃斗的梅花正盛開,多美多美之類的。於是大家反覆思量明天到底要不要殺去,畢竟這星期只剩下一天休假了,這樣衝去也太累了,不過最後決定的理由也是同一個。因為只休假一天,大家應該會想在家休息,應該可以免去風櫃斗梅花季大塞車的盛況吧!

 01.JPG 

最後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一路上交通都非常順暢,如謙一直以路很小一定塞車之理由,而不願意出門,這張照片就是給你看的啊!您老瞧瞧,雖然路很小,但一路上就只有我們兩台車啊。

 02.JPG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種滿梅花的步道走上去 

看到這照片有種懷舊的感覺。啊!原來我有留過妹妹頭啊~~到了新加坡後,天氣熱,瀏海蓋著額頭更熱,讓我很抓狂,我只撐了兩個星期就受不了,把齊眉的妹妹頭往一邊梳去。

 

03.JPG 

因為梅花被定為國花,讓我一直莫名的覺得梅花很老土(到底誰土了啊,大嬸!)。可是近距離看梅花,其實她長的真的很可愛,小小白白的,還有微微的香氣,小家碧玉,清清秀秀的感覺就像少女一樣。 

04.JPG 

 

05.JPG 

 看到一整山的梅花,我也好想學日本人帶著墊子還有餐點在花下野餐喔。日本人真的太會享受了!

06.JPG

 

08.JPG 

雖然陳媽媽也有來,但還是不能阻擋我們教訓欠揍的陳小健!!其實之後跟陳媽媽道歉跪了很久。。。

 09.JPG 

走著走著,路旁有一位阿伯在為梅花剪枝瘦身 ,阿伯大方的問我們想不想要剪下來的梅花,大家一致點頭如搗蒜。

拿到梅花好開心!!

10.JPG 

梅花劍!

11.JPG 

梅花鹿! 

不過等我到家,從後車廂把梅花取出時,花已經從枝上掉的差不多了,沒有掉的,顏色都變黃了,香氣也不見了。唉~美麗的事物還是讓它存在於當下就好。

12.JPG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梅子料理,這是梅子火鍋,喝起來酸酸的

13.JPG 

梅子扣肉,梅子炒香菇,幸好高麗菜沒有加梅子。。。我們還有點了梅子豆腐,是炸豆腐淋上梅子醬。梅子扣肉還不錯

我很愛吃梅子,店家提供的梅茶我也喝了4、5杯。但是梅子入菜,我的接受度沒那麼高,香菇跟梅子都是我的最愛,不代表他們結合就會幸福啊~ 

風櫃斗的梅花真的很美,可是沿途太多店家插旗子廣告,突然在梅花的微香中毫不避諱的混進了一股銅臭味。照相時一直要避開那些旗子,有些惱人,其實山下就那幾間餐廳,不想餓死就一定得進去吃飯,又何必插那麼多旗子破壞風景哩?台灣的觀光資源真的很多,怎麼就沒法好好經營哩。 

p.s同一天的晚上,回家路上我們還繞去草湖吃羊肉爐,但是照片太誘人,我就不貼上來了,免得我自己看到都想哭了。。。

吃的很飽也玩的很開心,謝謝你們給我這麼棒的「畢業旅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