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最後一天,同事如謙帶著他們家的寶貝君陶來我家,幫我重灌只剩下最後一口氣的舊電腦

如謙辛苦搶救電腦的時候,我負責帶著君陶,盡量不要讓他感到無聊

君陶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從小語言能力就發展的很好

我非常享受跟他對話,常常被他童趣的觀點逗的樂不可支

上一個星期,我帶了一隻大熊送給君陶,這次君陶來拜訪,一進門,如謙提醒他要打招呼

他舉起手上拿著的玩偶,開朗的說"我帶巧虎給你玩"

這年紀的孩子對分享這一個概念還模模糊糊的,這小傢伙竟然自己帶了玩具要給我玩,好像把我當成他的同輩,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就在君陶漸漸對我家的玩具稍微露出厭倦的樣子,而我也受不了讓孩子一直看著不太有營養的天線寶寶

我詢問他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樓下溜滑梯,本來爸爸也問他可不可以一起去

君陶搖搖頭說,只要跟阿姨,哈很快就跟我培養出革命情感了喔

君陶一看到球池眼睛都亮了,重複問了二次「怎麼有那麼多球啊?」

我答以,管理員阿北買給小朋友玩的啊,相信在他心中一定幫管理員阿北描繪出一個一個很美好的形象了吧

一踏進球池裡面,眼尖的君陶馬上發現很多球都破了,我跟他解釋有些哥哥姐姐玩的時候不小心弄破的

君陶立刻說:「是新民高中的哥哥姐姐弄破的嗎?」

我快笑死了

君陶最親愛的阿母就在新民高中教書,想必是在他小小的心靈中覺得讓阿母得去上班不能在家陪他玩的那些新民高中的哥哥姐姐都是小壞蛋吧

IMG_3811.JPG 

指著溜滑梯下方的球說,因為有球,我不敢溜

IMG_3822.JPG 

假裝要溜下來,又縮回去,他很開心能以假動作騙倒我

IMG_3820.JPG 

把鱷魚翹翹板當馬在騎

 

君陶一邊玩,我一邊對他身家調查,詢問他阿爸在哪邊上班、阿母在哪邊上班,君陶都迅速的正確回答了

IMG_3834.JPG 

我又問那姑姑在哪邊上班,他歪著頭露出試探的微笑說是新民高中嗎?

我說不是,那是阿母上班的地方

君陶應該知道他的姑姑也是在學校上班,不過可能在他心中新民高中就代表所有的學校了吧

他又想了一想就說:阿姨,你以後可以開一間學校給姑姑上班嗎?

君陶的姑姑要是知道一定很感動,可是姑姑明明就有上班的學校啊~~

IMG_3837.JPG 

有點累了,他自己說在充電

 

這孩子還有很圓滑的一面,前一個星期因為祥龍過來,如謙邀請幾個同事去他家烤肉

我們回去後,如謙問君陶最喜歡哪個阿姨,君陶答以「長頭髮的阿姨」

後來郁倢她們從辦公室過來餐廳跟我們會合一起吃飯,郁倢不停的問他,在場的三個阿姨哪一個是長頭髮的

君陶起先都裝作沒聽到,直到問題問到他臉上,他再也不能逃避時

他輪流看了我們三個一眼,露出比蒙娜麗莎還有神秘的微笑回答了「都是」

我們都要笑死了,這小鬼頭真機靈,一個都不願意得罪啊,但是重點是我們三個裡面沒有一個人頭髮頭髮有超過肩膀,是哪來都是長頭髮啦

IMG_3839.JPG 

在餐廳等阿爸跟其他叔叔阿姨過來,提了50個為什麼幾乎要難倒我了

 

其他君陶可愛的照片放在相簿了,很早之前就想寫一下這孩子的童言童語,真希望我寫的君陶能有他本人百分之一的可愛就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